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推进会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7-31 09:06:00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722日全省水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压实责任,确保年度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努力实现工程建设全线全面提速。728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组织召开了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推进会。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加喜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出席并作讲话。副局长苏黎、余伟、李再山、赵仕杰,二级巡视员何池康、荣德海,省滇中引水公司董事长彭文华、总经理王明聪出席。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总站滇中引水项目站、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省水利厅建设运行管理处负责同志受邀出席。

 

会议听取了建设管理处、各直属分局、中国中铁滇中引水项目总指挥部,以及施工、监理、设计单位代表的有关情况汇报。随机抽取了6位包保责任人代表进行了述职。出席会议的领导作了发言。

 

 

 

 

 

胡朝碧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级部门和相关州(市)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上半年,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省滇中引水公司和各州(市)滇中引水办、各参建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以质量生命、标准程序、责任担当三个意识为统领,奋力描绘筑水网千里之脉,引雪域高原之水,解云岭万物之渴、惠滇中千万之民四张蓝图,为把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成为新时代的安全、优质、生态、民心、廉洁五大工程而努力拼搏。经过全体参建单位和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完成了时间过半、投资任务过半的目标。

 

胡朝碧强调,虽然上半年工作成效显著,但也存在着控制性工程及部分工期较长项目建设进度滞后、严重制约工程建设推进的因素仍然较多等困难问题。下半年,全体参建单位和人员必须要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站位再提高、认识再加强、行动再有力,围绕全线全面提速的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提速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全面提速。二是围绕全线全面提速的目标,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方案,充分调动一切资源抓好落实,在推进工程建设上跑出加速度。三是把包保责任制扩大到全体参建单位,使施工、设计、监理单位的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管理人员都分级承担工程有关标段和工作面的投资、进度、质量、安全、党风廉政五大包保责任。四是进一步强化合同和进度管控,参照质量安全一次死亡法,建立进度一次死亡法。五是争取二期工程尽快动工,使二期工程与一期工程协同推行,实现同步实施、同步建成、同步发挥效益。六是加快推进滇中引水丽江、大理水资源综合利用配套工程建设。七是常态化开展好劳动竞赛和党风廉政联建。八是营造鼓励创新创造创业、干事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使全体参建单位和人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做到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

 

胡朝碧号召,全体参建单位和人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始终保持和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的全线全面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