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良辉副省长到滇中引水工程玉溪段调研指导工程建设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8-12 10:40:00

为加速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811日,副省长和良辉率队到玉溪段开展现场调研。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朝伟,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局长胡朝碧、副局长余伟,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国柱,省滇中引水公司总经理王明聪,中国中铁滇中引水工程总指挥部指挥长史金洪等参加。

 

和良辉一行先后深入玉溪段螺峰山1#支洞、老尖山隧洞、小扑隧洞出口等工地,实地调研工程施工推进情况,听取各施工点关于会战一百天施工部署、节点任务完成、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等汇报,并对玉溪段今年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迅速掀起施工生产高潮、取得全面提速给予充分肯定。

 

和良辉指出,滇中地区是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引擎,滇中引水工程将有效缓解滇中地区的水资源供需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水资源保障,对云南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和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分析工作推进情况,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充分挖掘提速潜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和损失补回来。

 

和良辉强调,参建各方要以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新时代治水方针,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的施工对策,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和良辉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对标对表、加压奋进。一要强化质量生命意识、标准程序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从严从实抓好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二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引进先进设备,加强工序管理,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速工程建设。三要改进工作方法,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征地拆迁过程中耐心做好群众工作,最大限度让群众满意。四要开展好劳动技能竞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让滇中引水这个广阔的平台锻造出各行各业的人才,不断推出工程劳模、省劳模甚至全国劳动模范代表,践行好滇中引水初心使命,以更加具体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的责任担当,打造云南速度、云南质量、云南效率,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