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2020年法治建设工作会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8-12 14:48:00

 

202087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在昆明组织召开了2020年法治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加喜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出席并作讲话。副局长苏黎、余伟、李再山、赵仕杰,二级巡视员何池康、荣德海,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文华、总经理王明聪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决定、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法治建设工作总结和下一步法治建设工作计划。

胡朝碧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依法治国,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文件。各位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宪法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增强法治建设工作责任感,树牢法律意识。

胡朝碧强调,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结合工程建设管理实际,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确保法治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法守法责任,确保顺利完成五大工程建设目标。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民法典》《宪法》,助推普法宣传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法治政府建设规划、七五普法收尾、 八五普法启动等相关工作。

胡朝碧要求,各部门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贯彻落实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抓细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