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言一行赴滇中引水昆明段调研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9-03 17:53:00

820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言一行赴滇中引水昆明段调研,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段永传,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局长胡朝碧、常务副局长刘加喜,中铁开投董事长张润文,中国电建昆明院董事长冯峻林,中国中铁滇中引水工程总指挥部指挥长史金洪,以及中铁一局、中铁五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张宗言一行先后前往昆明段2标松林隧洞出口、昆明段4标龙泉倒虹吸,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设施、现场布置、设备使用与管理、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等进行实地走访,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概况、技术难点、施工进度、劳动竞赛等汇报,张宗言对各项目点安全生产、规范建设、科学统筹、系统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工程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省滇中引水建管局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交流。

 

 

张宗言指出,滇中引水工程是解决云南水资源空间分配不均的世纪工程,是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工程、支撑工程,参与工程建设是中国中铁的光荣和荣耀。他强调,中国中铁将聚全员之智,坚持顶层设计、围绕施组创新、开展科技研发、聚焦开源节流,积极引进先进设备、不断强化工序管理、科学优化施工方案,不断提升现场管理的内动力和提质增效的驱动力,奋力将滇中引水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张宗言要求,中国中铁各参建单位一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建设好滇中引水工程的重要意义,精深谋划、精细安排、精密组织,切实践行中国中铁管理标准,以全员全过程标准化管理,将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项目部要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及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等具体工作,结合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劳动竞赛,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强管理、提升效率,切实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三要强化协调管理,切实发挥好工程建设方在工程建设中的协调管理作用,密切与业主、设计、监理进行充分沟通,为工程建设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全力以赴建设好滇中引水工程,为云南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