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滇中引水建管局选派第一批“洞长”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9-16 09:09:00

为更好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扎实历练优秀年轻干部,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自20208月实施滇中引水工程洞长制914日下午,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第一批洞长选派动员会议,6洞长将于本周内正式上任。

 

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再山主持会议。他指出,洞长制的实施是局党组围绕省委、省政府把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成为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的目标要求,立足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在工程建设管理中的大胆创新,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实施洞长制的重要意义,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让工地一线成为优秀年轻干部的磨刀石,成为年轻干部了解实际、向实践学习的好课堂,成为干部磨练作风、提高素质的大考场,真正为滇中引水工程打造一支坚定信念、不惧风浪、敢于担当、昂扬向上的干部队伍。

 

对选派的第一批洞长,李再山副局长提出了4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虚心学习,全面了解工程建设中的技术工艺和管理流程;二是要扎实工作,全力配合协调解决工程建设管理中的困难问题;三是要保障安全,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各项规定,抓好施工安全,确保人身安全;四是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规章制度,树立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即将上任的洞长一一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历练机会,坚定信念、埋头苦干,把脚步落在基层,印在一线,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省滇中引水建管局计划在2021年底前,分3批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担任滇中引水工程部分施工支洞、主洞洞长,通过扎根工地一线、在艰苦吃劲岗位真刀真枪磨砺,增强干部工程施工管理专业基础、技术能力和实操经验,锤炼干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加强现场管理工作力量的同时,精准培养和检验识别优秀年轻干部,持续推动工程规范、高效、有序建设。第一批选派的6名“洞长”均来自局机关处(室)和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本部,他们将在未来半年时间常驻项目现场,现场跟班作业,及时协调解决和反映报送洞段建设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全面学习掌握隧洞施工技术和现代工程建设管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