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引水启动“百日冲刺”全力确保年度建设目标圆满完成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9-16 09:27:0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提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提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参建者的干劲斗志,凝心聚力向今年最后100天发起冲刺,确保全年建设投资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9月15日,省总工会、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在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昆呈隧洞8号支洞设置主会场,并在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本部,丽江段、大理段、楚雄段、玉溪段、红河段分别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联合召开了滇中引水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推进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启动大会。

 

会议由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副局长李再山主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党组成员、副主席金勇;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副局长余伟,副局长赵仕杰,二级巡视员荣德海;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文华、总经理王明聪,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金洪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省总工会、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沿线6州(市)总工会及滇中引水办、工程参建单位的有关人员,以及“百日攻坚”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一线劳务工人代表共4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金勇副主席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滇中引水工程“百日攻坚”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由与会领导向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随后,胡朝碧局长作了会议讲话。他代表省总工会、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和省滇中引水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奋战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上的广大参建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2月陈豪书记检查指导滇中引水工程后,省总工会、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加大组织领导力度,相继开展系列活动掀起了劳动竞赛高潮,坚决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取得了工程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迎难而上的精神进一步弘扬、创新创造的活力进一步激发、典型引领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劳动竞赛的氛围进一步浓厚等显著成效和亮点。

 

胡朝碧强调,全面提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大战略定位的现实需要,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积极实践,是对冲疫情影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国务院“两新一重”的重要部署,更是做好“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和支撑滇中崛起的迫切需要,全体参建单位、参建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提速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

 

胡朝碧要求,全体参建单位、参建人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强化“质量生命、标准程序、责任担当”意识为主线,以“党建引领、积分激励、百日冲刺夺胜利”为主题,聚焦目标任务、周密组织部署,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凝心聚力夺取百日冲刺全面胜利。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定必胜信心,为工程建设提速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保证。二要加强文化建设,凝练精神内核,汇聚推进工程建设提速的正能量和不竭动力。三要发起竞赛冲刺,高涨战斗激情,助推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四要针对工程特点,力促创新创造,为全面提速打造“新引擎”“加速器”。五要推行积分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达到精准激励、长期激励的效果。

 

昆明分局、中铁五局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施工6标项目部、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及一线施工作业班(组)长、一线工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分别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余伟副局长带领全体参建单位作了宣誓,表示将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恪守“质量生命意识、标准程序意识、责任担当意识”,秉承工匠精神,创新工艺工法,铸造精品工程,全面提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而奋勇冲刺,把忠诚、担当书写在滇中引水建设战线上。

 

 

 

最后,孔贵华书记宣布: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