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引水以“文体活动”助推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9-29 17:41:00

为凝聚各方力量,提振队伍士气,助力滇中引水工程全面提速,9月26日至27日,云南省滇中引水建设工程工会联合会积极响应滇中引水工程“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号召,在中铁开投滇中引水楚红段、大楚段指挥部组织开展了以“百日冲刺夺胜利·匠心滇中迎国庆”为主题的系列文体活动。

 

 

活动开始前,滇中引水工程工会联合会副主席、省滇中引水建设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荣德海作发言。他指出,举办文体活动,目的是发挥文化建设引领效应,以球赛强健体魄,以汇演凝聚干劲,为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助阵添力。参建各方要坚定政治自觉,积极保持并谨守文体活动的规矩规则意识,弘扬团队协作精神,激扬勇争第一的干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果断的措施、更加严密的部署、更加有效的行为,积极投身“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书写新担当、新作为。

 

滇中引水工程工会联合会副主席、中铁开投总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江来作致辞。他鼓励参赛各方紧扣“百日冲刺”主线,严守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两条底线,筑牢质量生命、标准程序、责任担当三个意识,把活动汇集的激情与智慧转为冲刺年度目标的磅礴力量。

 

9月26日,滇中引水楚红杯篮球赛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滇中引水工程楚雄至红河段的参建各方,通过初赛、淘汰赛层层筛选,组成四个片区篮球联队参加了此次篮球决赛。全体参赛球员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重在健体”的原则,以球会友,以球角力,点燃青春活力,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者特有方式向国庆献礼。经过淘汰赛、决赛,玉溪片区篮球联队突破重围,勇夺桂冠。

 

9月27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歌唱祖国 筑梦滇中”文艺演出在激情澎湃的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帷幕。为组织开展好此次文化演出,有关各方联合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积极配合,编排文艺节目。文艺演出共分为歌唱祖国、砥砺奋进、筑梦滇中三个篇章,共有15个节目,演员整容达50余人,活动表演形式包括歌舞、朗诵、小品、合唱、乐器表演等。台上演员们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的表演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系列文体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一线职工的精神生活,展示了各参建单位的拼搏精神,还进一步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营造了上下一心、克难攻坚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工程建设全面提速、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