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赴大理、丽江、楚雄实地视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10-20 17:28:00

1013—16日,受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会主席王芬委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委员吴绍吉带领由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卫东玉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何刚、云南华尔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中选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赴大理、丽江、楚雄州,对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情况开展视察。

在大理州,视察组一行大理4标周官所暗涵、大理1标海东2号施工支洞现场,仔细听取施工单位关于采用领先工艺推进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认真了解工程质量安全、建设进度复杂地质条件应对、施工人员工资支付等情况,并召开座谈汇报听取州政府党组成员李洋关于大理州人民政府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大理段建设情况报告,及建管局大理分的补充汇报。大理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副局长兼总会计师苏黎、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映苏大理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丽江市,视察组先后来到石鼓水源工程、丽江段施工2标香炉山隧洞3#3-1#施工支洞现场视察,仔细听取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关于工程重点、难点及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认真了解工程质量安全、环境保护以及现场施工人员享受的工会权益、生活福利等情况。座谈汇报会上,视察组听取了丽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木崇根关于丽江市人民政府推进滇中引水工程丽江段建设情况的报告,及建管局丽江的补充汇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副局长兼总会计师苏黎、副局长赵仕杰、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波涛,以及丽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楚雄州,视察组一行深入楚雄段施工2标柳家村隧洞2#施工支洞、柳家村渡槽及凤屯隧洞进口进行现场视察,仔细了解工程质量安全、征地移民、建材供应、劳动竞赛及参建人员生产生活保障等情况。座谈汇报会视察组听取了州党组成员、副州长李林波关于楚雄州人民政府推进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项目建设情况报告,建管局楚雄的补充汇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常务副局长刘加喜、副局长赵仕杰,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兴国、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志勇等参

 

 

视察期间,视察组成员对各州市、省滇中引水建设管理局及各参建单位对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关注当前工程建设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建议

 

吴绍吉在座谈会上传达了109日王树芬副主任视察滇中引水昆明段时的讲话精神,要各州市和参建各方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工程建设的重大历史意义;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工程建设;勇于攻坚克难,以优良的作风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吴绍吉激励各州市党委政府和全体参建者要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抢抓机遇、克难奋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推进工程建设,早日引来幸福之水,早圆云南人民百年企盼以实际行动将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基础性战略工程、民生工程和时代精品工程,为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