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滇中引水建管局传达落实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1-05-10 18:31:00

510日上午,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9日下午召开的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领导小组会议有关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主持,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厅级领导干部,各处室和昆明分局副处级以上同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中铁开投滇中引水工程总指挥部、长江设计公司、中国电建昆明勘测设计院、云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介绍了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领导小组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政府主要领导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阐释了滇中引水工程的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工程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打基础、利长远的责任担当,工程全体参建单位参建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打造安全、优质、生态、民心、廉洁精品工程,确保国之重器充分发挥综合效益,造福当代、惠及千秋,以工程建设的实际成效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在领导小组会上提出的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建成千年精品工程、确保发挥最大综合效益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确保安全、确保质量、尊重规律、科学施工、能快尽快工作原则,创新思路、超前谋划、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省政府主要领导作出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动任务落实。

 

一是抓住当前重点、推进任务落实。尽快修改完善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建设管理实施方案报请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尽快启动二期工程资金筹措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国家有关部委的汇报沟通,争取二期工程尽快开工建设。

 

二是加强科技攻关、推动成果共享。着眼设计优化全面启动一期工程回头看,组织国内顶级机构尽快组建创协同创新中心,发挥好滇中引水大讲堂等技术交流平台的作用,组织参建各方推动创新突破、促进成果共享。

 

三是做好建设管理、打造千年精品。进一步完善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工作机制,围绕织密三项制度等重点工作加快提升建设管理水平,落实生态文明理念严格做好水源区生态环境和水质保护工作,全力打造管理先进、质量最优、安全可控、生态友好的精品工程。

 

四是提前研究谋划、确保高效运营。尽快开展水价决定机制研究,提前做好联合调度研究,谋划做好水资源优化配置,推进文化旅游等产业拓展工作,协同做好龙盘电站可行性研究,确保工程建成之后发挥最大综合效益。

 

五是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先锋堡垒。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联建要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全体参建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点燃红色引擎、勇担时代使命、建功滇中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