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刘加喜同志调研指导丽江段香炉山隧洞工程建设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5-22 17:27:0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破解工程建设难题,2023年5月16至17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加喜到丽江段,对香炉山隧洞建设推进进行调研指导,并调研了基层党建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局办公室、工程技术处、建设管理处、丽江分局及各参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香炉山隧洞4#支洞、5#支洞、竖井、3-1#下游TBM掘进段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各工作面的施工进度、困难问题及当前采取的推进措施,重点听取设计、施工单位关于香炉山隧洞工期保障方案论证及“弘毅号”TBM卡机脱困处理的情况汇报。

 

刘加喜对加快推进香炉山隧洞建设提出了指导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持续发力求进度。今年全省降雨量不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参建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滇中引水工程对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及香炉山隧洞建设对滇中引水工程的极端重要性,针对目前丽江段香炉隧洞4#支洞、5#支洞及新增竖井竖井施工缓慢的局面,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制定科学有效的施工方案,在“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各工作面的施工进度。二是科学谋划,凝心聚力寻突破。参建各方要从香炉山隧洞整体进度考虑,站在工程建设全局进行谋划,进一步研究论证香炉山隧洞不良地质洞段处理方案,确保方案既能解决丽江段香炉山隧洞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又能为大理I段施工3标提供有效支持,通过积极采取一切必要的、可行的手段和措施,努力加快香炉山隧洞施工进度;三是履职尽责,精准施策强保障。针对香炉山隧洞建设推进缓慢、工期滞后较多的局面,参建各方要结合职能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方案并尽快实施。设计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结合香炉山隧洞地质条件、各工作面开挖进度等因素,落实“长隧短打”的施工理念,加快研究论证香炉山工期保障方案,并及时开展补勘工作。四是加强组织,齐心协力破难题。香炉山隧洞建设推进专班要聚焦香炉山隧洞建设困难部位,靠前指挥,以“关注掌子面、聚焦掌子面、服务掌子面”为原则,围绕掌子面开展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强化物资、人员、设备保障,组织参建各方戮力同心、迎难而上,发扬斗争精神,齐心协力攻克建设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