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刘加喜局长率队到昆明段调研指导工程建设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5-24 13:10:0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深化调查研究全力推动破解工程建设难题,5月22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加喜率队到昆明段调研指导工程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局相关处室、昆明分局及各参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深入昆明段施工6标昆呈隧洞8#支洞下游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昆呈隧洞8#支洞下游掌子面突泥、昆呈隧洞9#支洞涌水等情况,重点听取了参建各方关于当前采取的处置措施、后续推进方案及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刘加喜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加强统筹谋划。参建各方要充分认识当前工程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年度建设各项任务目标,进一步提高站位、扛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建设工作,千方百计完成目标任务。二要紧盯重点难点狠抓施工关键。昆呈隧洞8#支洞下游至9#支洞上游段昆明段施工6标的关键线路,进入汛期,施工难度及风险凸显,参建各方要从昆呈隧洞建设整体进度考虑,狠抓要素保障、优化施工组织、加大资源投入,进一步研究论证昆呈隧洞9#支洞涌水洞段的处理方案,尽快完成昆呈隧洞8#支洞突泥处置,确保在汛期到来前恢复开挖,通过积极采取一切必要的、可行的手段和措施,切实解决好现场问题和突出矛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三要强化科技攻关,加快成果转换。目前水泥基矽土(CIS)灌浆堵水材料在昆呈隧洞9#支洞进行灌浆堵水试验取得良好效果,隧洞整体出水量明显下降,掌子面高水压、大流量管状涌水被有效封堵,为攻克掌子面开挖难题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参建各方要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强力破解工程建设瓶颈。四要严控质量安全,建设精品工程。参建各方要进一步树牢“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红线意识,以打造“千年精品工程”为己任,正视困难科学组织、压实责任,全面执行超前预警防范、施工期安全监测,严格落实“边挖边衬”要求,确保隧洞施工安全同时,不遗余力加大混凝土施工资源投入,全力强化混凝土衬砌质量管控,从原材料质量、配合比、性能指标控制、入仓振捣、养护等方面规范混凝土浇筑工艺工法,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