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余伟同志率队到玉溪段调研指导工程建设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5-26 17:07:0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一线破解工程建设难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月23日至24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一级巡视员余伟率队到滇中引水工程玉溪段调研指导工程建设。局办公室、玉溪分局及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深入玉溪段小扑隧洞5#施工支洞、扯那苴2#施工支洞、芦采塘砂石料场等,实地查看各工作面的工程进度、施工安全、现场管理等有关情况,详细了解人居用水影响、农民工工资支付以及其他工程沿线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现场听取各参建单位、玉溪分局关于工程建设进展、存在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共同研究措施办法。

 

余伟同志强调:一要坚持稳中求进,科学谋划推进工程建设。进一步做好地质勘探、超前预报等工作,狠抓当下少雨的黄金施工期,及时组织专家以及参建队伍在施工过程中加强研究,大力推广应用新工艺新工法,针对问题强化分析研判,全力以赴加快施工。二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质量可控安全生产。锚定不出质量安全责任事故的死目标、硬任务,时刻保持思想认识到位、管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务必保安全、抓质量,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双推进”。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及时关注解决施工环境影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对地下水环境、水质的全面监测,制定好防范措施,及时做好地下水疏干应急处置,确保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重大任务落实。紧盯施工现场,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困难解决,坚定信心推动扯那苴隧洞改线段等重点难点工段有序建设。

 

期间,余伟同志向玉溪分局党支部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开展了廉政谈话,并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凝聚推进玉溪段工程建设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