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何池康同志率队调研指导绿色典范工程创建和地下水影响处置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6-01 16:34:0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解决好工程沿线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5月25日至27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二级巡视员何池康率队到丽江段、大理段,调研指导绿色典范工程创建和地下水影响处置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打锣箐砂石料场、四华道班弃渣场、香炉山3-1#施工支洞、水磨坊弃渣场、水源工程进水隧洞1#施工支洞沉淀池、石鼓镇大新村龙潭泉水源点、九河乡甸头村北杜吾组、西干渠弃渣场、芹河1#支洞工区、二期配套工程大理干线览川路段、老马槽隧洞1#支洞下游上关镇河尾村等地开展现场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各方工作进展、存在困难问题及下步打算等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何池康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化绿色典范工程创建工作。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严格落实文明施工要求,大力推行绿色创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厚植为民情怀,高效优质处理施工环境影响问题。施工环境影响问题关系到项目区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参建单位要强化担当意识,结合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及时预判风险,超前谋划、提前介入、合法合规、高效优质处理好噪音、粉尘、地下水等施工环境影响问题,严禁将不达标的隧洞水向外排放,切实维护项目区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强化要素保障,又快又好推进工程建设。参建各方要结合职能职责,针对目前丽江段砂石料保障困难、料场扩储工作推进缓慢的问题,集思广益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方案,做好各地方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实施。针对大理段二期配套工程用地报批,围绕6月30日永久用地报件上报自然资源部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相关组件和上报工作,确保工程建设合法合规。要坚持系统谋划,全面抓好工程建设工作。全体参建单位要始终坚持系统思维,做到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在严格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的同时,针对当前制约工程建设的困难问题,大力开展科技改革和工艺工法创新,通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工程建设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