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大理施工段取得新进展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6-08 12:34:00

6月5日,在参建各方的不懈努力下,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大理施工段大理干线览川路段正式破土动工,标志着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大理段施工取得新进展。大理州总工会,大理市发改局、滇引办,大理分局及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大理干线览川路段总长5.86千米,分为7个施工段,其中,采用硬格挡半封闭分段施工方式的占道施工线路长达4.7千米,且面临地下管线复杂、交叉施工等问题,施工过程中管线保护工程量较大,施工协调工作复杂。

 

自开工建设以来,大理分局带领参建各方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便民利民与工程建设两手发力,积极主动与地方各部门沟通协调,在狠抓施工进度的同时,努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一是提前公示公告,保障交通安全。积极协调当地交管部门,请地方有关媒体发布交通管制公告,提前告知施工时间,安排专员指挥交叉段交通,确保出行不受影响,施工不受阻碍。二是强化管线探测,避免被动施工。施工前集中力量采用探坑、探孔和地质雷达辅助探测等方法,探测地下管线和设施,形成完整的地下管线分布现状明细图,为施工提供精准依据,有效避免了边施工、边探测、边保护的被动局面。三是强化日常检查,安全文明施工。要求施工单位指定专人开展日常检查,定期检测,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按照路面施工技术规范及相关要求施工,并配备洒水车及围挡喷淋系统,保障施工进度的同时做到安全文明施工。

 

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大理干线自滇中引水工程主干渠甸头分水口取水,输水线路水平总长17.536千米,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完善大理市供水体系,年平均可向大理市供水量2878万立方米,解决下关、凤仪和挖色3个受水区城镇生活用水问题,是滇中引水工程大理段发挥效益的重要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