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滇中引水工程大理Ⅱ段施工6标隧洞开挖掘进取得新突破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6-09 17:06:00

 

6月7日,由中铁一局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大理Ⅱ段施工6标隧洞工程累计开挖掘进15062米,突破15000大关达到施工总量75%

 

大理Ⅱ段施工6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输水主干线路全长17.976千米主要工程为“两隧洞一渡槽”,即老青山隧洞后段、板凳山隧洞前段、董家村渡槽。设置老青山隧洞1#、2#和板凳山隧洞1#三条支洞,支洞总长2120米隧洞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复杂,以Ⅳ、Ⅴ类围岩为主,面临涌突水、地下水处理难穿越破碎断层多、软岩大变形、浅埋洞段施工、侧穿水库施工、有毒有害气体影响段落长等工程建设难点,施工安全风险极高。

 

为确保工程项目施工建设稳步推进,大理分局团结带领参建各方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现场实际与相关建设规范要求,不断强化内控体系建设和标准化施工,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是加强施工过程管控,确保提速增效。遵循“管重点、盯异常、帮落后、严考核”的生产管理思路按照“一切工作到掌子面”的原则,不断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及作业过程控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地做好安全质量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始终坚持水利部“水利行业补短板、水利工程强监管”总基调,通过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具体措施,实现了安全质量无事故的管理目标是强化技术引领服务,力争创新创效以现场建设为导向,坚持创新理念,成立QC研究小组,以“三超治理、提质增效”为工作基调,通过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工作,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工作,提高施工效率。四是丰富党群活动载体,激发奋进活力。通过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应急救援实操性综合演练”“植树月”“为民办实事”等活动,不断丰富基层党建工作内涵,推进党群工作与施工生产融合,深入开展劳动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施工氛围,激发参建人员建设活力,掀起大干特干的热潮。

 

滇中引水工程大理Ⅱ段施工6标隧洞工程累计开挖掘进突破15000米大关,突出了技术创新工作对施工进度、质量控制的有力支撑,同时也在工程建设中检验了技术创新成效,积累和丰富了施工经验,激励了全体参建人员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攻克滇中引水工程大理段建设难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