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水利部水规总院专家组调研指导滇中引水工程香炉山隧洞建设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6-09 17:32:00

为指导和帮助解决香炉山隧洞施工遇到的难题,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2023年6月3日至6日,水利部水规总院副院长王志强、温续余率专家组赴滇中引水工程香炉山隧洞施工现场进行调研,并召开会议,对香炉山隧洞工期保障措施专题报告进行技术咨询。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局长刘加喜,副局长沈晓、赵仕杰参加。

专家组深入工程建设一线,对拟新增的施工工作面、正在建设的香炉山隧洞4#支洞、5#支洞、7#支洞、施工竖井等开展了现场调研,详细了解香炉山隧洞建设出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以及下步工作计划措施。

 

现场调研结束后,专家组召开咨询会议,围绕香炉山隧洞工期保障专题报告,结合前期设计成果、批复要求和现场施工实际,在广泛听取了参建各方意见诉求基础上,对拟新增施工工作面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刘加喜局长对水利部水规总院及专家组的帮助、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水规总院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破解当前香炉山隧洞遇到的困难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参建各方要认真做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确保安全、确保质量、尊重规律、科学施工、能快尽快”的主基调,聚焦香炉山隧洞建设的主要问题、关键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一切措施,逐步改变香炉山隧洞工期滞后局面。二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围绕本次技术咨询明确的香炉山隧洞工期保障措施,系统推进、加快落实地质勘探、报告编制、变更审批、用地用林等准备工作,确保将方案做实做细,力争尽早实施。三要进一步强化资源保障,深刻认识加快香炉山隧洞建设的重要意义和迫切要求,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加大人员、设备、物资等各方面的投入,上下齐心,通力合作,持续推动香炉山隧洞建设高效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