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李清培副局长到楚雄段开展工程建设督导检查并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4-03-26 05:16:00

3月22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清培率队到楚雄段开展工程建设督导检查,并接访来访群众。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相关处(室)、楚雄分局,楚雄州滇引办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李清培一行深入楚雄段施工2标柳家村隧洞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特大突泥涌水处理,及局部线路计划调整方案施工组织、工期保障、投资变化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清培指出,参建各方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滇中引水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咬紧任务目标,坚定必胜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早日建成滇中引水“千年精品工程”。一是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思想,加强隧洞超前地质预报和洞内安全监测,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对突发的不良地质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施工安全。二是优化施工组织,采取“加强预报、强化监测、分段清淤、分级治理、分部实施”的总体原则,严格按规程规范和设计要求,科学安排建设内容和施工工序,形成有效的处置应对措施。三是严格落实工程质量责任,积极开展生产性工艺试验,改善灌浆工艺,保障洞周及掌子面超前预加固固结灌浆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四是强化应急演练,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增强防范风险能力。

 

期间,李清培到楚雄段施工7标九道河隧洞1#施工支洞工区,与来访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来访原因及诉求,并耐心地向群众给予解答。他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做好跟踪督办,将心比心解决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