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刘加喜到昆明段接待来访群众并调研一线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4-03-27 05:56:00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推进工程建设与解决群众诉求的有效结合,3月26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加喜到昆明段接待来访群众,并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工程建设。富民县人民政府、昆明分局、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

 

刘加喜一行深入蔡家村3#施工支洞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在昆明段施工1标项目部接待来访群众,随后与富民县人民政府就施工进场道路保通、白石岩工业园区水厂规划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接访中,刘加喜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不时询问具体细节,详细了解到信访群众诉求后,现场作出工作安排,群众对答复表示满意。刘加喜强调,全体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关乎群众福祉、百姓利益,务必在施工中维护好沿线群众的合法利益。一是要拿出“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态度,保持好信访工作的快节奏,坚持源头化解、属地解决,跑出工作“加速度”,不让群众“等”与“急”;二是要增强协作意识,切实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及时排查和解决各类群众关心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三是要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构建齐抓共管信访工作大格局。

在与富民县政府座谈交流中,刘加喜局长强调:滇中引水工程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施工过程中参建各方要切实保障百姓利益,与地方协同发展,互相支持。希望地方政府针对施工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做好协调工作,同向发力保障建设所需物资、材料的正常供运,共同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