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总工会副主席马健到红河段开展现场调研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4-04-07 08:56:00

 

3月28日,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马健率队,到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红河段开展现场调研。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现场管理、质量安全、劳动竞赛、工人职业健康、农民工工资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马健就有序高效推动二期配套工程红河段工程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扎实做好滇中引水工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守安全底线,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依法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健康权益,确保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二是要认真做好隧洞超前地质预报与超前水平钻探,综合研判隧洞掌子面前方安全风险,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三是要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建立农民工实名制及工资专户,加大保障力度,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四是要充分发挥劳动竞赛助推工程建设的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推进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