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关于“滇中引水工程论坛(第二届)”论文征集的通知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1-08-30 10:41:00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确保安全、确保质量、尊重规律、科学施工、能快尽快的主基调和核心目标,推动工程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与水利施工技术和建设管理理论学科融合发展,以科技创新助推工程建设提速,经研究,拟定于202110月至11月在昆明举办滇中引水工程论坛(第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为举办好此次论坛,特向全社会、行业征集会议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昆明理工大学

协办单位:云南省水利工程行业协会

          《人民长江》《水利水电快报》编辑部

二、论坛内容

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及分论坛讨论。主题演讲将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的院士或勘察设计大师进行主题演讲;分论坛讨论将结合本次征集到的论文,择优邀请相关投稿人进行交流发言。

三、征文要求

(一)征文主题

征文包括但不限于长距离引调水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技术、质量与安全管控、科技攻关、工程管理、水土保持与环境保护、智慧工程方面,不限于滇中引水工程,可以是国内外大型引调水工程相关方面成果总结。

(二)征文对象

    行业内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滇中引水工程全体参建单位及参建人员等。

(三)来稿要求及注意事项

1.稿件务求内容正确,注重创新,文字精炼、结构严谨、数据可靠,避免写成报告形式。稿件内容不能泄露国家机密、企业秘密和技术秘密,在政治或涉外问题上须符合国家政策。

2.一般稿件篇幅40008000字,应提供中、英文篇名和作者姓名,并提供中、英文摘要(约250个汉字)和关键词(38 个)。 

3.稿件中的图表应设计合理、清晰简明、大小适当。表格请使用三线表;插图宜插入正文引用处,并遵循先文后图的原则。

4.数学公式应准确无误。表示同一含义的外文符号、中文名称应对应统一,并应规范使用。计量单位使用需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

5.篇末应附上必要的参考文献,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常用著录格式(档案[A]、期刊[J]、专著[M]、论文集[G]、学位论文[D]、标准[S]、报纸[N]、研究报告[R]等)。作者(个人或单位)文献题目[文献类型标志]. 文献出处(专著为出版地 + 出版者;期刊为期刊名称;学位论文为学校所在地 + 学校名称;报告为所出单位所在地 + 单位名称;标准为出版地 + 出版者),文献出版年(其中期刊要包括年份、卷号、期号):页码范围。

6.来稿请写明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称、从事工作或研究方向、联系地址、手机号、邮箱地址等。

(四)投稿截止时间

论文征集截止日期:20211030

四、论文集及优秀论文评选、推荐

论坛将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对投稿论文进行审查,符合要求的论文编入《滇中引水》(滇中引水工程论坛(第二专刊),对于质量较高的论文,将邀请投稿人在论坛上做报告,并将论文推荐至《人民长江》《水利水电快报》等国内知名期刊审稿后发表。

五、投稿咨询与联系

投稿联系人:韩老师  13908824881

投稿邮箱:dzyslt@163.com

论坛联系人:孙老师  18627796733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详情可登陆云南省滇中引水建设管理局网站(http://dzys.yn.gov.cn/)。

 

附件:1.滇中引水工程简介

          2.论文参考格式

 

 

 

                                                              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

                                                                         202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