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召开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19-11-17 16:50:00

    11月15日下午,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班子召开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胡朝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厅级干部列席会议。省纪委省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牛晓明、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四级调研员佘燕玲到会指导。

 

    会前,局党组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胡朝碧同志主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逐一认真审阅了其他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坚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

    会上,胡朝碧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率先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并以整风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更加深刻认识了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对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的严重损害,进一步增强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优良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为继续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证。

    胡朝碧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拥护省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深刻汲取秦光荣腐化堕落的教训,坚决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二要以知促行强信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人生“总开关”,增强做好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各项管理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实效性。三要以案促改肃流毒,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抓实抓细整改任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程建管队伍,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四要从严治党树正气,局党组必须担负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坚决铲除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中的腐败问题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