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南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11次集体学习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19-11-17 17:06:00

   11月15日上午,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以“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为主题的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和陈豪同志在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胡朝碧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要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注重家风、家规、家教建设与作风建设的联动推进。

   胡朝碧同志要求,要以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严格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深刻剖析反思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产生的根源,认真查摆局党组和党组成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以案促改、引以为戒,彻底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切实加强党组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引导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刻认清秦光荣流毒影响的深层根源和严重危害;二是要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三是要全面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打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干事氛围。

   胡朝碧同志强调,要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和良辉副省长调研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相关指示要求,树牢质量生命意识、标准规范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描绘好“筑水网千里之脉、引雪域高原之水、解云岭万物之渴、惠滇中千万之民”四张蓝图,确保将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成为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和廉洁工程,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