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召开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19-11-22 18:21:00

 

11月20日,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召开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省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韩全成、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吴雄、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组长马洪斌、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副局长余伟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文华主持。

 

会前,公司党委认真开展了方案制定、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准备工作,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给予了充分的督促指导,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彭文华同志代表公司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率先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并以整风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更加深刻认识了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深刻教训、全面净化云南政治生态的重要性紧迫性;更加坚定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优良环境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增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参与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创造性,为做好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证。

 

韩全成同志点评时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十足,并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秦光荣深刻教训实质,以高度的自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从四个方面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秦光荣流毒对云南政治生态的深刻影响。二是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按照省委十届八次会议部署,做到“八个坚决肃清”。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激浊扬清。四是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马洪斌同志要求,公司党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继续深入查找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和秦光荣流毒,以“三个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公司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针对当前工程法人转换的现实,要尽快转变角色,把工作重心转到工程建设上来。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防范,建立完善的企业制度体系,严防国有资本流失等风险,按照省委省政府“五大工程”要求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余伟同志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足”、思想剖析“实”、自我批评“诚”,是一个好的开端,需要进一步端正思想、提高认识,从四个方面抓好整改。一是要真认账,对发现的问题要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二是真反思,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以案为例、以案为镜、以案为鉴,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三是要真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做到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四是要真负责,下大力气、花大功夫解决查摆出的问题,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彭文华同志在总结表态发言时明确,公司将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制定好公司党委整改方案和领导班子成员整改措施,坚决落实省委部署,全力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依法秉公用权。切实提高对加强党的建设的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依法用权,严格依法行使权力、严格依规履行职责。三是坚守人民立场、自律自省自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包保责任制。带头做到廉洁自律、清正廉明,切实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拥护省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认真落实省委“以案促改”各项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成效,把整改落实细化到每一项工作中,以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精神、奋发的激情,全面参与推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为建设“五大工程”、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