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朝碧同志赴丽江调研并走访挂钩扶贫点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19-11-25 10:09:00

   11月21日至23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赴丽江调研,并走访了挂钩扶贫点宁蒗县蝉战河乡蝉战河村。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文华参加调研走访。

   11月21日晚间到达丽江后,胡朝碧同志在丽江分局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滇中引水工程丽江段各标段建设进度,特别是控制性工程香炉山隧洞建设进展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了丽江分局、滇中引水工程大理Ⅰ段2标施工单位中国水电十四局的工作情况汇报。胡朝碧同志要求参建单位一是首先必须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承担控制性工程标段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制定最科学的计划、派出最精干的力量、配置最优质的资源、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二是要加强文明工地建设,强化软环境和软实力,展现企业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要紧盯工期目标,采取有力的措施抢抓进度,确保按照设计工期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11月22日,胡朝碧同志一行赴建管局挂钩扶贫点宁蒗县蝉战河乡蝉战河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和建管局精准扶贫工作计划进行了调研走访。走访中,胡朝碧同志仔细询问查看挂联贫困户种植养殖、住房、子女教育、医疗卫生、饮水安全等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挂联户的发展诉求,现场帮助贫困户解决外出务工等实际困难。

   走访结束后,胡朝碧同志在蝉战河村委会以讲党课的形式与县、乡、村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部分农村党员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在详细了解了蝉战河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后,胡朝碧同志指出,本次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到基层讲党课,主要目的是通过互动交流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他要求,基层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脱贫攻坚的顶层设计,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要熟练掌握脱贫攻坚工作的制度设计、方法措施。同时,他还结合自己在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脱贫攻坚“怎么干”的心得体会,强调扶贫最重要的是扶“志”和“智”,必须引导教育贫困群众彻底转变思想观念、激发“造血”功能,要从思想意识上、能力技能上、产业引导上、品牌培育上全方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蝉战河村的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11月22日晚间从蝉战河村回到丽江后,胡朝碧同志还与丽江市滇中引水办进行了座谈,就丽江市滇中引水办提出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研究决策后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