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集体学习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5-13 18:14:00

511日下午,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部署的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工程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全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随后,局党组副书记刘加喜、党组成员李再山2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和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紧扣学习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刘加喜同志在发言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滇中引水工程全年目标任务系统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对照滇中引水工程年度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细化工作措施,紧盯关键节点,强化督促检查,全力打好2020年的工程建设管理攻坚战,奋力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为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再山同志在发言中分析了我局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激励党员干部直面新冠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挑战,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结合滇中引水工程实际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的完成。

 

胡朝碧同志在学习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提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对照工程建设目标和脱贫攻坚目标,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好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胡朝碧同志强调,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形势复杂,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特别是施工一线要持续落实好“433”工作机制,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要结合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全力助推工程建设全面提速,努力创造云南速度、云南质量、云南效率和云南奇迹;要全局一心,齐抓共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好作风、实干事,在脱贫攻坚战役的决胜阶段,持续落实好蝉战河村定点扶贫工作任务,确保挂联的66户贫困户全部如期脱贫、蝉战河村整体如期出列,圆满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