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集体学习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7-03 17:44:00

71日下午,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集体学习。此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历史、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为主题,通过回顾党史、国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历史思维,深刻认识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背景及其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持续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主持。党组成员苏黎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和财务处处长包崇国、楚雄分局局长周怀春、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郭雪平、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刘陆华紧扣学习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胡朝碧同志总结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际格局和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以及学习历史、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视野开阔,境界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我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培养树立历史思维、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把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自觉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考量,持续抓紧抓实工程建设任务。

 

胡朝碧同志强调,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从历史兴替中得出的一条重要经验,也是治党治国必须始终坚持的一个重大原则,我们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针对环境保护、征地移民、质量安全、地质隐患、技术管理、社会稳定等各类风险,建立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胡朝碧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当今全国、全省发展的大局,把主动服务大局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时刻保持战略定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自觉和勇毅的担当,以充沛的激情和坚定的自信,以创新的思维和有效的措施,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折不扣完成省委、省委政府明确的全面提速任务,奋力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实践中创造云南速度、云南质量、云南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