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滇中引水建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7-06 20:04: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的忠诚、引水的初心、为民的使命书写在云岭大地上,76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昆明分局党支部来到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龙泉倒虹吸始发井,与参建单位工程建设一线党员一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胡朝碧、党组成员李再山、二级巡视员荣德海参加。

 

在工地现场,机关一支部、昆明分局党支部党员与参建单位工程一线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表达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对党忠诚的决心,激励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诚践行誓言、永葆政治本色。

 

宣誓结束后,机关支部党员参观了龙泉倒虹吸始发井,施工一线工人为党员们介绍了昆明段4标工程概况。实地感受工程建设,增强了党员干部积极融入工程建设的主人翁精神,更加激发了党员前进动力、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在中铁五局滇中引水昆明四标项目部,胡朝碧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修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中争先进谋出彩为主题,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胡朝碧同志指出,坚强的党性修养,是成为高素质党员干部的首要条件。新时代,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要用强化理想信念、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经常反观自省和做到知行合一来锤炼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修养。

 

他强调,检验检验新时代共产党人修养的标尺,在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和道德修养。

 

他要求,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党员干部,要坚持使命责任担当、坚持落实包保责任制,坚持施行一次死亡法、坚持六有保障七个提前、坚持依托联合工会开展全线劳动竞赛,坚持党风廉政联建全覆盖,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中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修养和风采。

 

最后,胡朝碧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决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中践行初心使命,增强从事工程建设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修养和风采,让党旗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

 

党课结束后,胡朝碧、李再山、荣德海对施工一线的生活困难党员、职工进行了慰问,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共建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