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7-29 11:1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727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

上午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刘轶飚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通过细致的解读和理论的阐释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更加精准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下午,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5学习。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的通知》。随后,围绕此次学习主题,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再山作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和质量安全监督处副处长杨蒙、大理分局局长沈晓、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聪、公司综合部部长宋萌作交流发言。

李再山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入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精神实质,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滇中引水工程落地生根。

 

胡朝碧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显著优势,并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作出了若干重大决定。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在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见诸工作实效上下功夫,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安全发展观,切实筑牢安全发展的思想基础,从完善制度建设的角度提升安全把控能力。

 

胡朝碧同志要求,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周期长、体量大、难度大,实现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抓好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参建人员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在工程建设管理中的极端重要性,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度,科学研判工程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积极在风险预估、隐患排查、专项治理、现场管控、责任落实、预警防范等方面完善制度规范,为打造安全工程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