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省滇中引水公司集中举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学习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8-28 16:12:0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8月24日,来自省滇中引水建管局机关、各直属分局和省滇中引水公司150多名党员,身姿笔挺,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这是滇中引水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学习现场生动的一幕为持续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月24日至26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省滇中引水公司集中举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学习,通过系统深入研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拓宽知识储备、更新思想观念、坚定理想信念。

 

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再山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是进一步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干部队伍建设和以党建引领推动工作的需要全体参训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狠下功夫学、聚焦重点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努力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培训活动邀请了省社科联主席张瑞才、省委党校副校长马金书、省级机关党校副教授钟雪梅、省社科院副院长黄小军、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云都等专家学者,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带去了一场场精彩生动的专题讲座。

 

 

期间,培训还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参训同志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深刻感受了党员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参与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扎扎实实、积极认真做好所承担的每项工作,共同将滇中引水工程铸就成无愧于时代,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典范工程。

 

26日的结业仪式上,李再山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点突出,通过培训学习,大家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提升了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培训为基础,深化成果转化、持续推动工作,一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全面提速。三是创新工作举措,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在抓主抓重抓长上下功夫,奋力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四是切实转变作风,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解决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