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9-28 11:00:00

按照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925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陈豪同志在省委十届十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随后,围绕此次学习主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处(室)、分局、滇中引水公司的部分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苏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二个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行了重点发言,他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时代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工程建设管理提速增效,开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工作新局面。

 

胡朝碧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汇集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利于全方位锻炼和提高政治素质、思想境界、理论素养、能力作风,有利于不断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胡朝碧同志要求,必须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强化工程管理、推进建设提速的实际成效。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掌握科学方法,进一步强化辩证思维、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战略思维,不断提高观大势、把大局的能力,为工程建设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强化使命担当,从政治高度认识滇中引水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使命,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饱满的状态、更昂扬的斗志、更进取的精神,更好地抓进度、促质量、保安全、优生态、强党建、助廉洁,推进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胡朝碧同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整体学,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贯通学,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紧密联系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实际,围绕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五大工程总体要求,对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