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集体学习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10-30 16:54:00

1023日下午,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工作是党的极端重要的工作,强化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安全局党组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加喜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围绕此次学习主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处(室)、分局、滇中引水公司的部分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

 

余伟同志在重点发言中指出,意识形态对于维护国家政治稳定、保障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均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更好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刘加喜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对一个执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和发展至关重要。年关将近,我们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掌控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一要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履行把好方向、管好导向之责,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凝聚工作合力。二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按照国家和行业的有关规范标准加强全线质量安全飞行检查,严格执行一次死亡法,切实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严谨态度建设安全工程。三要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尽锐出战、精准发力把坚决贯彻落实包保责任制度作为实现年度任务目标的最有力抓手和保障,进一步加强协调、完善措施、狠抓落实,按照任何单位、任何工作面,隧洞不通、施工不停的原则,比学赶超、协同发力,奋力推进工程建设全面提速,务必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