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组织开展机关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2-09-28 19:0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领导,持续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927日下午,省滇中引水建管局邀请云南省军区严泽平大校为省滇中引水建管局、昆明分局、省滇中引水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全民国防教育专题授课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再山出席并对机关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严泽平大校“普通大众的抱怨与反思”为题,结合当前社会普通民众对国防认识的一些片面思想,以及需要引起大家认真反思的现实维度,既讲历史,又讲当前面临形势,结合日常生活中大家对国防的认识,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对策建议,为参会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培训结束后,李再山同志就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运用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有助于引导全社会自觉履行国防义务,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从而汇聚起众志成城、强国强军的强大意志力量。二是要不断提高参与和接受国防教育的自觉性。国防并非只是军队的国防,同样也是全民的国防。要不断强化“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的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参与国防教育、接受国防教育的自觉性。三是要强化“大国防”观念。引导干部职工必须牢固树立“大国防”观念,自觉把建好滇中引水工程作为支持国防建设的具体实践,不断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四是要持之以恒开展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用力推动国防教育深入普及,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