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合同和法规处党支部与昆明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4-06 09:13: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中谱写初心、奋勇建功,44日,清明节前夕,合同和法规处党支部、昆明分局党支部及昆明段各参建单位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到昆明市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及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回望峥嵘岁月,致敬赤子功勋。党员和群众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祭扫南洋机工抗日纪念碑并敬献花圈,随后,认真参观了狼烟笼罩 华夏危急”“赤子丹心 血浓于水”“回首南洋 北上救过”“踏上征途 热血滇缅”“复原南归 情系中华纪念馆展区,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历史资料,还原着南侨机工回国参加道路抢修、抗战物资运输的英雄事迹和前赴后继、英勇抗战的爱国壮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与不屈不挠的家国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在巍峨的抗日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铿锵、久久回荡,激励着每一位党员进一步坚守入党初心、担负党员使命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场的党员都深受鼓舞,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盯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中心任务、主要矛盾和突出困难,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和爱国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务实进取的不竭动力,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稳步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目标,为早日把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成为安全、优质、生态、民心、廉洁千年精品工程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