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4-17 15:29:00

4月14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加喜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宗华作指导讲话,副组长赵云龙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总会计师苏黎主持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关平,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直属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所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锚定目标,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见效,推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准确理解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工程一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推动新发展。要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系列三年行动,聚焦滇中引水工程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作用,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大力推动发展,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年度任务目标。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抓好整改整治,推动解决一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突破瓶颈见成效。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努力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固根本,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领导带头;要坚持统筹兼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加强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高标准高质量抓实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宗华作了指导讲话,要求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结合本单位实际,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聚焦目标要求,精心谋划推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发力,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整改解决;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五个贯穿始终”的要求落到实处;全面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工作会议前,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听取了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