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4-26 09:10:0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公司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4日,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公司党委书记彭文华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传达学习了王宁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时开班动员讲话精神,党员干部围绕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展开认真自学。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彭文华同志在开班式上指出,省委读书班是全省开展主题教育的示范引领,王宁书记在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对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作了详细的解读,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个方面意见,对推动公司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省委读书班为标杆,以举办读书班、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等为载体,推动公司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彭文华同志强调,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就是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是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目标,在学思践悟中更加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更加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早日建成滇中引水工程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进一步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全力推进工程提速建设和公司高质量改革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彭文华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珍惜此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切实做到反复研读精读、用心体悟思考,不断淬炼思想、提升境界、指导实践;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以优良的作风完成好学习任务,确保读书班有质量、有效率、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