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以思想教育、理论武装打好头阵——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5-10 17:32:00

5月9日上午,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加喜出席并作开班动员,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邹勇、邓杰同志 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总会计师苏黎主持。

 

会议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是全面加强思想教育、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目的是通过集中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上来,以理论学习成效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帮助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质量学习成果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赋能、赋智、赋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学为主、辅导为辅、做好交流、学出成果”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8种学习材料,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要示范带动学,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全员学总书记思想、悟总书记讲话的生动局面。要全面系统学,把理论学习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四史”结合起来,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务实管用的工作思路举措。要带着问题学,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学习始终,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边学习边思考,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差距,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要坚持开放式学习,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增强理论学习的体验感和吸引力。

会议要求,局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落实全程监督、加强管理责任,参学人员要增强学员意识,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心无旁骛参加学习,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要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读书班管理规定。

根据安排,第一期读书班为期3天,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采取分组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现场教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