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19-12-04 15:30:0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军主持召开与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胡朝碧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陈为群通报了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为群作了动员讲话;杨军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胡朝碧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其它干部职工、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陈为群指出,本轮巡视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突出“一把手”,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紧紧围绕党组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情况,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特别是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省委决定对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开展“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对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也是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推进省直单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省委巡视组和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必须共同履行好的政治责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共同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军强调,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省委派出10个巡视组对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等16个省直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对镇雄县等10个县(市、区)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这是省委向党中央对标对表,立足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结合我省实际,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我们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云南模范机关”,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实现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清廉云南”,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新气象;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严格执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认真落实“政治交办”,与巡视组一道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胡朝碧表示,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省滇中引水建管局,集中开展巡视,是对建管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和殷切期待,全局上下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将巡视工作摆进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认识和把握,摆进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这一当前云南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最紧迫任务中认识和把握,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即知即改、逐一落实,确保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巡视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现场工作45天。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871-65144997、19808802150,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市A229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0年1月1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转自: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