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引水工程党风廉政联建试点在丽江正式启动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19-12-06 18:31:00

2019年12月5日,滇中引水工程党风廉政联建试点启动会议在丽江顺利召开。省纪委省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领导应邀出席会议,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省滇中引水建管局、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滇中引水工程丽江段参建单位相关领导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上午,全体参会人员统一乘车前往省滇中引水建管局丽江分局、大理Ⅰ段2标和1标项目部现场参观廉政文化墙、廉政讲堂数字展厅,调阅廉洁自律承诺书,了解党风廉政联建试点前期推进情况

 

下午,滇中引水工程党风廉政联建试点启动会议在丽江市委党校召开。会议由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再山主持,省纪委省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牛晓明、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对联建试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张超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水利行业重点建设项目党风廉政联建工作,是解决水利行业突出问题的有益探索,是新形势下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任务,是结合工程实际预防和惩治腐败的迫切需要,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滇中引水工程党风廉政联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确保联建工作的针对性,要有思路、坚持原则、把握联建实质。要加强领导、加大创新、总结经验,做到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力促联建工作取得实效。滇中引水工程党风廉政联建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要努力争取试出成绩,试出经验,为明年全面启动联建工作贡献“丽江智慧”,提供高质量的“丽江方案”。

牛晓明同志在讲话中对工程建设的难度表示理解,对参建人员的艰辛表示慰问,对滇中引水工程党风廉政联建试点的顺利推进表示肯定,并要求所有参建单位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努力建成滇中引水这一世纪工程。特别是各参建单位的纪检监察部门要高度重视联建工作,通过联建提升发现各种问题线索的能力,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凝聚合力大胆创新,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最终形成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新机制。

 

胡朝碧同志在动员部署中强调,滇中引水工程党风廉政联建实现了建设“廉洁工程”监督执纪全覆盖,是建设“廉洁工程”的现实要求,是建设“廉洁奉公”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源头预防和反腐倡廉新机制的有益探索。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工程各参建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联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联建试点方案的各项安排,围绕中心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关口前移、突出工作重点,增强教育实效做到统筹兼顾保证党风廉政联建与工程建设齐头并进。在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质量生命意识、标准程序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描绘好“筑水网千里之脉、引雪域高原之水、解云岭万物之渴、惠滇中千万之民”四张蓝图,建设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会上,丽江段参建单位代表分别就本单位联建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