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1-22 02:47:00

   1月15日下午,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布置2020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洪清在会上作讲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加喜主持,局全体机关干部、省纪委省监委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分局领导干部、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滇中引水工程主体标段施工、监理、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10人参会。

 

   胡朝碧在讲话中对2019年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的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年来,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顺利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2020年要重点抓好6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全面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三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纪律建设;四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是扎实开展日常廉洁自律教育;六是大力培育廉政廉洁文化氛围。他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化推进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为建设“安全、优质、生态、民心、廉洁”工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唐洪清在讲话中肯定了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结合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强调,要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找准职责定位,厘清工作关系,推动执纪监督工作精准到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为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刘加喜在会上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局党组2020年工作的部署,推动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上,胡朝碧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