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3-17 16:00:00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0年3月1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会前,省委巡视组向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胡朝碧移交了巡视相关材料,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陈为群向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杜康征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胡朝碧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8日至2020年1月1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特别是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推动解决制约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关于滇中引水工程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健全;党组会、局务会职责不分;落实把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成安全、优质、生态、民心、廉洁工程的要求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工作不扎实;监督执纪宽松软;落实“三转”不到位;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风险防控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动作为不够。党建工作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工作薄弱;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攻坚克难不力。落实各类监督整改不到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没有全面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存在文字整改现象。

   巡视组提出4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规范党组会议、局务会议议事规则。完善“三重一大”重要事项决策机制;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二是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着力打造安全、优质、生态、民心、廉洁工程。牢固树立质量生命线意识、标准程序意识,全面落实工程建设管理责任;强化内部控制和资金管理、监测,进一步规范预算、招标、合同、支付、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作。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抓好风险防范。对违反财务管理制度的行为要清理纠正;加强机关纪委履职能力建设;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四是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以过硬作风保障工程建设。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各项整治任务落实;强化担当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树立协同意识,确保工程如期建成建好。

   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一是牢记职责使命,把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实抓细;二是从严管党治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三是扛稳党建责任,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四是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五是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六是全面抓实整改工作。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对整改意见坚决落实。一是提高站位不回避,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巡视整改,不遮掩、不护短,坚决整改、严格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二是勇于担当不放松,以最严实的责任抓好巡视整改,坚定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带头抓好整改,精准分解细化整改任务,将每个问题、每项任务、每条措施落实在、落具体,对整改过程中推诿扯皮、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肃处理、绝不手软。三是聚焦问题不偏移,以最务实的作风抓好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要求,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账销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每项整改都落实落地、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四是举一反三抓长效,以整改成果保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深入系统检视局党组各项工作和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着力填补制度缺项、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以巡视整改成果为安全有序推进工程建设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有关负责同志,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滇中引水建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省纪委省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