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传达学习省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4-26 09:24:00

4月2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省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4月11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会议、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日前,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上述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省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文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明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剑英分别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彭文华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省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是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后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剖析了当前省属国企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指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充分体现了省委、省纪委和省国资委对国企的关心爱护和殷切期望。省属企业负责人会议是在全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完成全省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关键之年,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国资国企有关会议精神和批示的一次具体部署。公司全体员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上述会议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不折不扣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要求,要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按照建设“清廉云南”总体部署和“清廉国企”具体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坚持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提升自我“免疫力”,警钟长鸣、清正廉洁。三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把省属国有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负面清单”十一个方面141项要求作为一把尺子、一面镜子对照检查、整改落实,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四要坚持统筹兼顾,认真贯彻落实好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检查指导工程的重要指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要主动融入全省国企“1+1+X”改革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一是立足工程做好做实主业,严格实行包保责任制,切实推进“两平台”和“两保障”。二是采用市场化手段,按照陈豪书记检查指导时对公司提出的相关要求,积极筹划相关产业板块专题,推动公司做大做优做强。三是健全公司制度体系,尽快修改完善公司章程,完善股东会和董事会决策机制,加强依法治企能力,不断提高公司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打造优质千亿国企提供强大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