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肃流毒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07-20 11:28:0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717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肃流毒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加喜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分局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激浊扬清在云南》警示教育片和家风家教微视频,通报了一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并由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方宗辉讲授了廉政党课。

 

胡朝碧在讲话中指出,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违纪违法问题,极大破坏了云南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严重影响了云南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教训十分深刻。当前工程建设中的廉政风险和潜在隐患还比较多,必须要通过持续深入开展肃流毒行动,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把清正廉洁的从业理念和纪律要求落实到工程建设管理的全员、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安全、优质、民心、生态、廉洁五大工程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胡朝碧强调,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好廉政思想关;坚守道德情操,把好廉政欲望关;牢记党员宗旨,把好廉政权力关;坚持防微杜渐,把好廉政小节关;强化纪律意识,把好廉政约束关,夯实拒腐防变根基。

 

胡朝碧明确,在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中,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联建要求,从严落实包保责任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强化警示教育。

 

此次肃流毒警示教育大会,使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镜、以案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做到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