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2-07-22 15:5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激发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热情,7月21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组织局机关、昆明分局和省滇中引水公司党员干部职工200余人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加喜,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再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文华参加此次活动。响亮的警钟声开启了警示厅的参观,高科技的展示方法、精准的案例分析、真实的数据对比、贪腐人员的认罪影像,一个个鲜活的标本、沉痛的案例,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触动人心、直击心灵的廉政教育课。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不能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力,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自由。

   明亮的光线引导大家步入了倡廉厅的参观,辉煌历程、时代楷模、云岭先锋、硕果累累气象新、励精图治绘蓝图、风清气正彩云南等板块展示了全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焦裕禄、杨善洲、张桂梅、钟南山等勤廉典型的先进事迹感动、激励着每位参观者。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反思典型腐败案例、学习勤廉先进典型和参观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示,给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以警示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个个是环境,人人是因子,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牢廉洁自律意识,揽镜自照,见鉴自省,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中不折不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强的政治素质、更好的工作状态、更严的纪律作风、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将滇中引水工程打造成为质量安全、生态环保、高效廉洁、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精品示范工程,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