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1-19 08:56:0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1月17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分局主要负责人、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加喜作会议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局党组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工程建设中心工作,以时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滇中引水工程具有总投资大,战线长,涉及单位多,工程区域广,监管链条长等特点,廉政风险点多面广,干部被围猎的风险非常大,防控任务和难度十分艰巨。去年以来,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这警示我们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做“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拥护者;落实“两个责任”,做全面从严治党的示范者;强化监督执纪,做党规党纪的捍卫者;加强廉政教育,做思想防线的守护者;狠抓作风建设,做纠治“四风”的孤勇者;注重巡视成果运用,做政治巡察监督的助推者;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做建设精品工程的践行者,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力把滇中引水工程打造成为质量优良、绿色环保、高效廉洁的示范工程,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归乡从派驻监督的角度提了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清醒认识滇中引水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再山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