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第一巡察组进驻丽江分局党支部开展巡察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4-17 15:43: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以赴推动滇中引水工程高质量建设,按照《中共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2023年度巡察工作方案》有关要求,2023年4月11日,建管局党组第一巡察组进驻丽江分局党支部开展为期15天的常规巡察。建管局党组第一巡察组于4月12日上午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第一巡察组组长苏黎同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丽江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春潮同志主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杨光同志,第一巡察组成员,丽江分局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丽江段参建单位代表参加。

会前,巡察组组长苏黎主持并召开与丽江分局党支部书记李春潮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及党组书记刘加喜同志的动员讲话要求,简要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计划及要求。

 

苏黎同志对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常规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局党组对丽江分局开展巡察,是新形势下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内监督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工程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障滇中引水工程廉洁建设的现实需要;二是要聚焦“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效果。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各类监督检查整改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督促推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三是要强化同题共答意识,共同完成好党组交办的巡察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丽江分局党支部开展工作,丽江分局要扛牢政治责任,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施工现场核实等工作,强化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真正让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杨光同志就丽江分局党支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本次巡察当作一次加强班子建设、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端正接受巡察的工作态度;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或指定专人负责对接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三是巡察组在开展巡察监督的同时,要加强内部管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最后,李春潮同志代表丽江分局党支部作表态发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局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在分局全面得到落实。要全力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诚恳接受局党组的监督巡察,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及时提供情况,详实准备资料,如实汇报工作,真实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立行立改,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具体的整改措施,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分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推动分局从严治党和工程建设重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会上,巡察组对丽江分局党支部领导班子及中层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并开展巡察工作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