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4-18 11:27: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滇中引水工程不断向纵深发展,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日前,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局巡察办有关同志,建设管理处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前,巡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余伟主持召开与建设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局党组书记讲话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余伟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局巡察办负责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被巡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余伟强调,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实现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管党治党的重要手段。建设管理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局党组对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巡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需要,是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现实需要,是保障滇中引水工程高效廉洁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内涵,切实增强做好本次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余伟指出,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落实”为巡察监督重点,做到“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靶向纠治政治偏差,确保党的领导和大政方针在滇中引水基层党组织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建设管理处党支部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支持配合,严守纪律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局党组交办的政治任务。

被巡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局党组对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巡察,体现了局党组对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坚决拥护局党组的决定,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巡察的各项工作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局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坚持讲政治、守纪律、作表率,强化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主动接受局党组巡察监督检查。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通过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机制、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对建设管理处党支部现场巡察时间15天(2023年4月7日至4月21日)左右。巡察期间,设置专门举报电话:0871-65210377;电子邮箱dzysxc2@163.com;设置举报箱位于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调度中心办公楼一楼南侧出入口处和二楼大厅出入口处。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局党组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建设管理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负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