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坚持以案为鉴 时刻警钟长鸣 ——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4-28 17:41:00

“此次事件,省纪委省监委以‘明厨亮灶’的方式以事立案、直查直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对大理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帮助,传递出‘小’题‘大’做,以‘小’见大的‘零容忍’信号。任何人,任何事,只要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只要触碰党纪国法,都将坚决一抓到底,一查到底。”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中中共大理州委书记,如是说。4月26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问“剑”破局》,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分局负责人,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以案明纪知敬畏。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峨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双江管理所所长李永祥违规提供白酒并参与饮酒的问题,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警醒反思谈感想。观看影片后,部分参会人员做了表态发言,组织人事管理干部表示,要加强思考和探索干部监督管理外出培训学习和8小时以外的管理办法,在以身作则的基础上,做好教育培训期间的纪律提醒。办公室综合管理干部表示,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政治责任意识严以律己切实做到思想上守住底线、作风上不碰红线、行动上不越界线,共同维护好滇中引水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公司纪委书记表示,公司纪委将结合“廉洁工程”“清廉企业”建设,按照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以案为鉴,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突出重点提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黎主持会议并作小结。他要求,一要以案为鉴明规矩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保持自警自律,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二要以案促治重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干部经常性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政治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三要以案促改担当机关纪委、公司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以严的纪律和严的作风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向上向善,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推动工程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