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第一巡察组进驻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巡察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5-10 17:34: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有关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按照《中共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2023年度巡察工作方案》有关要求,2023年5月8日,局党组第一巡察组进驻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为期约15天的常规巡察,并于当天下午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第一巡察组组长苏黎同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局巡察办有关同志,办公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前,第一巡察组组长苏黎同志主持并召开与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肖北生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及党组书记刘加喜同志在局巡察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计划及要求。

 

苏黎同志对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常规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局党组对办公室开展巡察,是新形势下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内监督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工程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现实需要;二是要聚焦“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效果。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各类监督检查整改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督促推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三是要强化同题共答意识,共同完成好党组交办的巡察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工作,办公室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规矩,配合做好个别谈话、资料报送等工作,强化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真正让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局巡察办杨光同志就办公室党支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本次巡察当作一次加强班子建设、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端正接受巡察的工作态度;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或指定专人负责对接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三是巡察组在开展巡察监督的同时,要加强内部管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最后,肖北生同志代表办公室党支部作表态发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局党组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将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本着对党负责、对党忠诚的态度,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将以诚恳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巡察组对办公室党支部班子成员及办公室副主任进行民主测评,并开展巡察工作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