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第二巡察组进驻大理分局党支部开展巡察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5-10 17:35: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以赴推动滇中引水工程高质量建设,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5月8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大理分局党支部进驻动员会召开,局党组第二巡查组、局党组巡察办负责同志,大理分局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第二巡察组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与大理分局党支部副书记李玉龙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局巡察办向维国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局党组书记讲话要求。

巡察组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了新部署,强调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大理分局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内涵,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

 

巡察组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手段。巡察组对本次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大理分局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好本次巡察工作任务。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相关情况。巡察工作要严格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的反映情况和提出意见,大理分局党支部要以对组织、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党性原则,做到客观公正,不扩大,不缩小,不掺杂个人感情,为巡察组提供真实可靠的情况。三是要加强工作监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规定。巡查组要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调查研究,按照规定的职责任务、工作程序和方式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大理分局党支部支委成员和干部职工要坚守岗位、配合工作,同巡察组一起努力,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局党组巡察办向维国同志对本次巡察工作作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接受巡察的工作态度。大理分局党支部要深刻理解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把本次巡察当作一次加强班子建设、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自觉接受监督,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大理分局党支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主动对接巡察工作,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三是加强内部管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巡察组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以高的标准、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及社会各界监督。

李玉龙同志代表大理分局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一是担当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党组巡察工作部署。大理分局党支部将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各项安排。二是坚持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大理分局各部门将以党章党纪党规为标尺,强化纪律意识,按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大理段工程建设管理。大理分局各部门将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把脉问诊、推进工作的良好机遇,紧盯“四个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细化整改措施,敢于担当责任。四是积极配合衔接,协同推进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大理分局各部门将认真按照巡察组的工作安排,科学合理对接,全力做好配合,高质量地完成巡察组交办的所有工作。

 

会上,巡察组对大理分局党支部委员及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并开展巡察工作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