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滇中引水工程召开2023年建设管理工作会议明确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1-17 18:21:00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省“两会”精神,经省人民政府同意,1月17日,2023年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昆召开。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加喜作了《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务实创新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取得新成效》的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总会计师苏黎主持会议并就2023年度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任务分解作说明。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林业和草原局、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等有关单位应邀参会。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级有关单位和工程沿线各州(市)的大力支持下,建管局团结参建各方,坚持党建引领、严管质量安全、规范项目管理、强化科技攻关、狠抓要素保障、严格生态保护、着力维护民生、夯实基层党建、深化廉政建设,奋力推进工程建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创下了突出的佳绩。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的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对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参建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的“确保安全、确保质量、尊重规律、科学施工、能快尽快”的主基调和核心目标,全力推进滇中引水工程一期、二期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投资、进度、廉政等管控再上新台阶。

 

 

会议明确了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求严格控制质量安全、建设精品工程,始终遵循建设规律、推进建设进度,紧紧盯牢施工现场、加大管控力度,大力强化科技攻关、破解建设难题,强力推进二期征地、夯实用地保障,继续严格保护生态、打造绿色典范,持续加强工程监管、强化成本控制,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激发劳动热情。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思想、队伍、组织、作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力争上游、争做标兵,把解决问题作为最大的本事,把攻坚克难作为最大的担当,焕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工作不断出新出彩,为坚决完成全年建设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全体参建人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笃定信心、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推进工程建设上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助推云南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签订了2023年滇中引水工程投资及进度任务目标责任书、质量安全目标责任书、征地移民目标责任书、档案管理目标责任书和建设管理目标责任书。参建单位、直属分局、州(市)滇中引水办、二期工程沿线各县(区)、中铁滇中引水项目指挥部以及省级相关部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充分履行各自职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坚决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圆满完成。